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药店检查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12 16:48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加强冬季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2020年9月以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局药品领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零售药店实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监管检查中,执法人员督导零售药店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并要求药店建立退烧、止咳、抗菌素等品类药品的实名登记购买制度,确实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

  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66人次,检查药店83户。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店存在未严格落实体温测试、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未张贴警示标语、部分药品未明码标价等问题,已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增强从业人员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梅婕

  统筹: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