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街道走访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红色引擎”作用,近日,小车河街道实地走访了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就2021年如何以党建助力企业发展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走访中,走访组一行详细了解创谐保安有限公司党支部2020年“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发展、明年党建工作计划等各方面情况,实地察看了企业党建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党员活动场所,并就明年如何把党建工作开展得生动特色进行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并对企业和社会组织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分类,按“轻重缓急”解决,街道无法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要求非公企业党支部要按照“六有”标准完成活动场所建设,立足企业经营,将党建触角延升到管理的各个层面,力争于2021年底完成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非公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党建工作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如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引领作用比较薄弱、党员后备力量培养不够等,接下来党支部会着力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赢”。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小车河街道党工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党建指导,于近期内达到非公支部走访覆盖率100%,指派党建指导员,引导非公企业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创新思维,真抓实干,使支部工作更具活力,党员在企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更加充分。

  (侯晓辰)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