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1-12 11: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1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将政策红利惠及到终端用户,该局在前期整治工作基础上,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回头看”,对辖区24家转供电主体进行全面复查检查。

  “回头看”主要采取实地走访终端用户、查看收费及退费票据、电价公示、抽查部分企业账目,核实退费真实性等方式开展。经核查现阶段24家转供电主体中,1家已经全部实现一户一表,1家未进行转供电,1家正在在办理一户一表安装,21家按照目录电价+实际分摊的方式收取费用。24家转供电主体均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执行转供电电价收费,对2018年4月以来多收取电费用进行清退,共计清退252.3万余元,已全部完成清退。根据实地检查,各转供电主体在执行电价政策时,部分仍存在公示不及时、不规范、开具收费票据不规范、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回头看”检查中,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大型商场、写字楼等开展排查,同时与供电局核对辖区转供电主体情况,保障不同层级转供电主体将电价政策落实到位,针对转供电主体存在问题认真进行指导,要求转供电主体按照要求规范收费行为,在公告栏公示各终端用户分摊电量及电费,让终端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陈兴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