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辖区院校医疗服务收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11: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1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获悉,该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辖区院校医疗服务收费检查行动,对一家存在违规行为的院校医务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 

  据了解,近日,有群众投诉辖区某院校医务室存在多收费乱收费现象,通过联系投诉人详细了解情况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区医保中心、区卫健局联合开展辖区院校医疗服务收费检查行动,对该院校医务室进行实地调查。通过核对收费票据,发现该医务室存在重复收费现象,同时收取的部分费用未按要求进行公示,且收费公示内容不完善。执法人员根据情况对医务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针对发现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4家大中专学院医务室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收费执行情况、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情况。主要围绕医疗卫生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违反规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要求各学院医务室在提供服务或销售药品时明码标价,在显著位置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价格、监督电话等内容。

  (陈兴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