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民兵除雪破冰 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白云区民兵应急分队成员在和谐巷清扫积雪。

  连日来,面对冰雪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白云区人武部迅速组织辖区民兵应急分队投入到除雪破冰、疏通道路的工作中,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受凝冻、冰雪天气持续影响,连日来,白云区多条道路出现凝冻、结冰、积雪。对此,白云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发挥应急应战作用,快速集结响应,投身一线抗凝冻除冰雪,通过扫除雪凝、撒盐除冰、铺设稻草防滑等方式,重点确保菜市场、步行街等地段的畅通,有效保障居民的日常出行安全。

  民兵应急分队成员在接到白云区人武部的号召后,主动放弃轮班休息时间,在抗凝一线挥舞铁铲、扫帚,保交护路,扫冰除雪,忙碌的身影在冰天雪地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文/图)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