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乌当区有个冰雪世界!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5   来源:美丽乌当  

  寒冬时节,新堡香纸沟马脚冲瀑布形成冰瀑奇观,晶莹剔透的冰挂、冰花构成了一个洁白宁静的神话仙境,吸引了众多当地村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图片

  高约20多米、宽约10多米,一帘巨型冰瀑耸立在眼前,震撼、绝美、壮观!

图片

  往日的水瀑在零下气温的寒冬里,已经变成了一帘巨型冰瀑,每天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打卡。 

  据了解,香纸沟风景区位于贵阳市东北部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距城区大约30公里,居住着汉、布依、苗、彝四种民族,民族风情多种多样。贵开高等级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捷。

  新堡香纸沟风景区沟壑处处,峰峦叠嶂,飞流瀑布众多。这里迷人的高原峡谷风光,浓郁的布依风情,传承完好的古法造纸技艺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游客夏季前来游山玩水的好地方。

  香纸沟景区的文化灵魂是古法造纸,自然灵魂是水瀑河流。景区天然林覆盖率达60%以上,涵养了丰富的水资源,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山景水景。景区的水系有阿渡河、龙泉河、白水河,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多达70个。因此,夏季亲水游,成了香纸沟的主题。

图片

  然而,冬季的香纸沟景区也不是“寂寞之地”,它也有别样的亮色,特别是这几天可热闹了,那就是景区惊现的巨型冰瀑奇观的魅力。 

  据当地人介绍,每年寒冬时节,只要气温连续几日保持在零度以下,香纸沟的马脚冲水瀑就会形成巨大的冰瀑奇观,今冬出现的冰瀑奇观,是2008年以来才出现过的。 

  往日的马脚冲水瀑如今已经变成了白花花的冰瀑,就像一块巨大的白色窗帘从山顶上拉下来,高耸在眼前。整个冰瀑高约20多米、宽约10多米,令人震撼!往日一个个“水帘洞”前的那些水帘,现在已经变成了“冰帘”,一根根冰锥从岩石上垂下来,密密麻麻,晶莹剔透,最长的达数米,非常壮观。 

  在冰瀑的周边,草木上、岩石上,到处是各式各样的冰挂、冰花,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仿佛进入一个洁白宁静的神话仙境,景观绝美,令人感慨!

图片

  冰瀑的出现,这几天每天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在冰瀑前面,一群游客高兴地展示着各种姿势,嘻嘻哈哈地在冰瀑面前拍照发朋友圈,玩得十分高兴,一扫寒冬的寒意。

图片

  据当地人介绍,这处冰瀑如果夜间温度持续在零度以下,可能还会变大或持续存在多日,即使气温上升到零度以上,这处冰瀑也不会很快融化,完全融化也需要多天的时间。 

  因此,从近期天气预报来看,最近几天观赏这处冰瀑还有机会。如市民、游客前往观景,可自驾车经过新添寨、贵开高等级公路、新堡乡政府、香纸沟,然后到达马脚冲即可观景。

图片
  文章来源 | 天眼新闻 通讯员 韦登亮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