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消防多举措做好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昨日从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全面应对低温雨雪凝冻等极端天气,该支队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

  加强预警提示。要求各行业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会商研判、找准突出风险、全面检查排查,重点整治违规用火作业、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

  开展技术服务。深入辖区三大粮食储备仓库、供电站、变电站开展消防技术服务,重点指导各单位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通过服务,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强化了面对极端天气的消防安全管理。

  广泛宣传培训。深入湖潮乡、马场镇等地积极组织开展村(居)委消防安全大培训,详细讲解农村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冬季用火用电常识和安全注意事项等,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水平。

  强化熟悉演练。深入马场镇新艺学校开展“六熟悉”和演练工作,增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在低温环境下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