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深入辖区企业、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文化旅游领域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全力把好冬季安全生产关口。

  工作中,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求领导分组带队下沉一线,分行业分重点逐一对辖区住宿行业、网吧及KTV等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各旅行社、各级文物建筑开展检查,在加强安全检查的同时,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绷紧安全生产弦。以网吧及KTV等人员密集娱乐场所为例,该局重点检查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排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是否存在电线乱搭乱接、用火不规范等容易引起火灾的情况,并督促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冬春季节用火用电特点和高风险性,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据统计,连日来该局累计开展住宿行业安全生产检查60余家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24家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