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贵阳迎降雪 气温今起又回升

发布时间:2021-01-12 08: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11日,市民在长坡岭森林公园赏景玩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宇潇 摄

  1月11日,贵阳市各地出现明显降雪天气,最大积雪深度1.6厘米。

  1月11日8时至11时,贵阳市8个区(市、县)站均观测到小雪天气,开阳、修文站有微量道路结冰,清镇、息烽、开阳、白云站观测到电线积冰,最大电线积冰厚度为6毫米(开阳),最大积雪深度1.6厘米(白云)。

  降雪为何来得“突然”,去得也快?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罗乃兴介绍,贵阳的降雪往往是在700hpa也就是2000米左右高空气温达到-10℃时产生的,一般出现在强冷空气或一次强降温天气的末期,这个时候往往水汽条件较差,所以降雪量也就偏小。

  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1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到晴,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霜,地势高处部分地区道路结冰,气温回升,-3~9℃;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霜,2~11℃;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到晴,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霜,2~13℃。

  (石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