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筑牢防火墙 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1-11 17:30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及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消防安全专班联合物业公司专职消防安全的有关同志对政务大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确保冬季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人员重点对大厅窗口及各办公室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插座、电源连接线使用是否规范;物品堆放是否存在隐患进行安全排查;同时还检查了大厅公共区域内的消防栓、灭火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窗口各单位立行立改,同时对窗口人员宣传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防火应急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深化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确保了中心人身、电网和设备的消防安全。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