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人民警察节,他们收到礼物

发布时间:2021-01-11 17: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人民警察节,这一天,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六中队同时收到了一份来自天使的特别的祝福。

  

  贵阳市南明区甲秀高级中学,地处富源路东站立交旁,行经该处的车辆类型繁多,运输物流的大货车以及不允许进入主城区的三轮车、摩托车等车辆会经由此处通行,道路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并且每周五下午学校放学时正好是车流增大的高峰期,加上家长车辆来接送学生,时常造成车辆排行。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六中队民警主动进入校园,每学期开学都会进入课堂对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同时与校方共商交通缓行的解决方法。一方面,交警会在校门口进行疏导,临时规划停车位,指挥家长车辆临时靠边停放,即停即走;同时由校方提醒同学与家长,不随意违停,更不能在路中间多排停放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如果造成影响,学校会将情况通报至学生所在班级。

  

  经过两个学期的共商共治,学校门口的交通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前不久凝冻期间,一名女同学在放学时候观察到了交警同志的辛苦,有感而发,写了一封送给交警的感谢信,恰逢首个人民警察节,热心的学子向民警致信表达感谢的同时,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方的组织下,一同为辛苦的人民警察献上了美丽的花束。面对天使们的祝福,民警们由衷感到无比欣慰。同时,学校负责人、热心家人以及六中队负责人一起商谈了校门口交通环境、校园内交通组织规划等问题,为接下来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