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尽责细心 助力企业跨省设立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1 14:01   来源:贵阳网  

  1月11日,贵阳高新区企业开始准备新的公司章程,积极筹备昆明分公司的登记事宜。此前,因为公司章程笔误、且档案不完整等原因,分公司设立一度受阻,在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工作人员尽责、细心帮助下,公司最终找到办理登记的相关路径。

  “我们2017年从遵义市迁入贵阳高新区,当时公司工作人员笔误,将公司章程修正案落款日期打印错误,我们也一直没有发现。”贵州金汇达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对记者说道,2020年12月底,公司要在昆明开设分公司,在有关部门办理手续时,才发现因为日期问题无法登记。“我们所有计划都被打乱了,要是真的开不了分公司,直接影响我们2021年的发展。”他说道。

  贵州金汇达导航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省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资质的四家公司之一,是省内网约车行业先行者。得知公司情况后,本着为企业服务就是为“贵人”服务的宗旨,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一处工作人员反复核查企业原始档案,并与企业办事人员、昆明市登记机关深入沟通后得出解决办法,为公司出具相关情况说明。然而,昆明市又要求企业提交自05年公司成立以来所有章程资料,“时间太长了,企业根本无法提交齐全,我们建议企业备案一份全新章程作废旧章程,将备案后的新章程提交。”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一处负责人黄润慧说道。

  “真的感谢政务工作人员,一直尽职尽责,为我们出谋划策。”公司办事人员感激地说道,目前公司已在准备新的章程,有望本周内准备完毕提交材料。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