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人民警察节 零距离感受开阳公安多彩“警”色

发布时间:2021-01-11 11:31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7日,开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英模家属、功勋民警、荣休民警、基层民警、辅警及家属、群众、媒体代表等走进警营,“零距离”向大家展示开阳公安队伍的风采和担当,感受开阳公安多彩“警”色。

图片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此次活动旨在让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切身体验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

活动中,在民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开阳公安“我们这五年”系列宣传展板,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直观地了解“十三五”期间开阳公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在室内射击室、训练馆和历史陈列室等地,观摩公安特警队员的实战训练,领略公安特警的过硬素质,大家纷纷为他们贴近实战的训练点赞。在“零距离”的交流互动下,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图片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开阳公安局,通过展板和陈列室,近距离和开阳公安局的民警们接触,从中了解到开阳公安干警为开阳社会治安的稳定作出的努力,让我切实地感受到开阳的稳定离不开开阳的公安干警,在全国第一个警察节来临之际,我在这里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紫兴街道鱼上村村委会委员夏华富说。

图片

座谈会上,受邀参加警营开放日的各界代表观看了《我们的节日——开阳公安宣传片》。在认真听取县公安局2020年主要工作成果介绍后,代表们结合亲身感受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并就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队伍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俊林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以来,开阳县公安局狠抓执法规范建设、公安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大局安定、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宁。胡俊林表示,开阳公安将不忘初心、牢记嘱托,认真听取民意,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维护开阳平安稳定,为开阳县的经济发展及平安开阳建设贡献新的公安力量。

(记者 陈莉 黄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