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六届十三次全会:加快建设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8日,清镇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听取并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清镇市委关于制定清镇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贵阳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清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分析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清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指出,作为贵阳市县域经济的重要单元,清镇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的重大意义,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自觉从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念,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用非常之力,尽非常之功,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

  全会根据清镇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阶段,提出加快建设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以生态循环铝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及以商贸物流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产教融合三大实践创新区的“一百两千三区”主攻方向,以更好地支持清镇市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展现清镇担当、作好清镇贡献。

  “十三五”期间,清镇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量质并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城乡面貌提档升级、改革开放蹄疾步稳、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精神文明亮点纷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阔步前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