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08: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8日,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四次调度会议,贯彻落实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及整改意见,对近阶段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等“九进”牵头责任单位作了发言,各区(市、县)就近期“九进”工作覆盖面等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做好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及时报送创建工作中的重点、特色、亮点,积极推送创建活动动态报道。要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制作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标语海报、MG动画等宣传物料,拍摄宣传视频、微电影等方式,推动创建工作宣传多样化。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出租车、公交车、路灯箱等进行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民族知识、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等。

  会议强调,要加快“九进”示范带、示范群、示范长廊建设,确定线路,按时完成覆盖率、知晓率、满意度等指标。要按照标准化、多样化、特色化的要求,明确创建主题提炼,突出本地创建特色,并积极做好创建评估准备。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李艳群)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