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部分高校提前迎来“寒假季” 坚持“错峰”返校有效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1-01-08 21: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12月起,省内多家各高校陆续开始放假,高校学子迎来超长“寒假季”。

  根据有关要求,今年,省内高校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

  据悉,12月20日至27日,贵州民族大学错峰放假,由于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2月27号28号,该校学生迎来69天的超长假期。同时,12月放假的学校还有铜仁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安顺学院等多所院校,几所学校的寒假假期也接近60天。

  另外,贵州大学的放假时间则为1月8日,返校时间定为2月27至28日;贵州师范大学最早放假时间为1月4日,2月28日起,学生陆续返校;贵州中医药大学放假时间为1月11日,返校时间为2月27日至28日;贵州财经大学放假时间为1月9日,返校报到时间将从2月27日起;遵义医科大学放假时间为1月11日;贵州师范学院放假时间为1月4日,2月28日开始返校报到。

  省教育厅提示返家学子,放假返家途中,勿乘坐黑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车站等人群聚集的地方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假期期间遵守防疫要求规定,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尹香力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