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办法》、组织培训…… 贵阳市多措并举解决餐饮行业纠纷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为了解决好餐饮行业中发生的纠纷,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制定编写了《餐饮服务行业常见消费纠纷处置办法》。

  据介绍,该《办法》由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通过收集常见纠纷问题,查阅相关的法律,咨询著名律师和职能部门后,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编写而成,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及饮食企业遇到消费纠纷处置办法和十余种常见纠纷问题解答等,为业内人员熟悉处理纠纷问题的方法和步骤,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标准。

  “从《办法》编制到最后印发,前后经历了4个多月的时间。通过组织70余家饮食企业、450余名业内人士参与第一期培训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该《办法》的编制非常有必要,可以让企业更专业的做好纠纷的前置处理,减少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企业参与积极性非常高。”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会长彭建明表示。在2021年,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的培训,促进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此外,在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贵州省餐饮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将更好的协助企业解决纠纷,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带动行业快速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实习记者 罗凤琴)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