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 小车河抗凝卫士为你守护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7日开始,贵阳市气温骤降,辖区路段出现道路结冰情况,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中队、各居委会及辖区物业公司等部门组建抗凝冻应急小队,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请全体抗凝冻应急小队成员注意,现辖区内部分路段已经出现凝冻现象,正在进行撒盐除冰工作,各路段巡逻情况将实时报告。”凌晨二时许,小车河街道办事处抗凝冻应急小队微信群里依然信息不断。寂静寒夜中,24小时值班的队员们陆续开展着“抗凝冻、保民生”行动,密切关注辖区深夜街面情况,加大对辖区过街天桥、小区平台、校园周边及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巡检,对路面结冰路段和危险路段严盯死守,实施撒盐除冰作业,并在各易凝冻人行天桥安排队员定岗值守,引导市民群众安全通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

  早晨六点,应急队员们再次出发前往辖区各路段撒盐除冰。随后,身穿橙色马甲的辖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全体出动,“滑”上街头、“滑”进小区平台、楼栋及停车场出入口等忙碌起来,一面撒盐,一面在各个路口、斑马线处引导车辆、搀扶老人儿童通行,保证早高峰平安顺畅。

  街道办事处及时关注上级部门应急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各种媒介及时发布最新路况信息和抗凝冻安全措施,提醒群众出行做好安全防范。截至目前,“抗凝冻”应急保障小组共出动抢险人员150余人次,处置结冰面积1000余平方米,对道路采取不间断撒盐30余包。下一步,街道将持续精准施策,积极预防因恶劣天气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刘玲 潘廷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