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30多位新娘子要出嫁 但接亲车却被冻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1-08 15:14   来源:贵阳网  

  1月7日,遵义多地因凝冻道路无法通行。巧的是,这天仅凤冈县就有30对新人成婚。新娘望穿秋水,但新郎却被冻在路上。当天,当地交警部门上路除冰,为新人打通婚姻殿堂的通道。

  凤冈县蜂岩镇三土坎,是集镇通往凤冈县城的必经之路。1月7日一大早,该镇多支迎亲车队出发,准备去娶新娘子。不过,当车队走到三土坎时,却全部停下。

  “原因是,由于凝冻这些车辆无法翻越这道 800多米的垭口。”蜂岩交警中队民警王学辉说,当天,仅蜂岩镇就有5支迎亲车队200来台车,被困在三土坎。因路面结冰有5厘米厚,车辆不能太靠边,一时交通堵塞。

  当天上午,交警中队、蜂岩派出所及当地干部,投身到抗凝除冰队伍中。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在撒下800斤除冰盐后,现场道路终于具备通行条件,迎亲车队顺利通过凝冻路段,前往接亲。

  据凤凤县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该县共计有30多支迎亲车队因凝冻受困。“农村结婚,都讲究良辰吉时。”民警说,为了让迎亲车队及早顺利通行,大队按分片负责的原则,组织辖区派出所和大队警力带着工业盐、铲子等工具,到各主干道开展撒盐除冰。

  “我们共计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30余台次,抛撒防滑工业盐约2吨,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努力,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通畅,使全县约30余支迎亲队伍能顺利迎亲。”民警说。

  除了凤冈,当天遵义市播州区也有迎亲车队被“冻”的情况发生。7日上午6时,在播州区洪关乡208省道联心村路段,新郎官王先生一大早出门,准备去联心村迎娶新娘,却因路面凝冻无法前行,播州交警引导婚庆车辆通过凝冻路段,保证了他的婚礼正常进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