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司机高速路上甩客,贵州高速路政暖心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21-01-08 15: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7日晚,G76厦蓉高速道路已凝冻结冰,清水江大桥上却有两名携带行李箱的年轻小伙因被“甩客”只得在沉沉的暮色寒风中“漫步”。

  当时,正在巡查的都匀高管处三都执法大队队员发现后,立即停车询问,原来这是从广东中山返乡的大学生,乘坐大巴到贵阳,途经清水江大桥附近时被哄骗下车,此时的他们也非常无助、不知所措。

  路政员立马让他们上车取暖并将他们的行李搬上车,之后又拿出自己充饥的方便面、面包及驱寒的姜汤,让他们先吃一点,暖一下。经进一步了解两人在当地没有亲戚朋友,打算找一个地方先住下,第二天早上再坐高铁回贵阳。

  考虑到他们人生地不熟,路政人员全程服务:先将他们带下高速,帮助他们顺利入住都匀东高铁站附近的宾馆,并再三叮嘱他们要吸取教训,从正规渠道购票,安全到家。最后,两位大学生满含感激的对路政员鞠了一躬道:“感谢哥哥姐姐们,幸好今天遇到了你们,否则我们今晚真不知道怎么办,谢谢,谢谢你们”。

  高速路政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中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328服务救援电话,高速路政会24小时为您服务。

  (韦帮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芳)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