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积极推进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1-08 14:50   来源:甲秀南明  

  为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连日来,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抓好行业管理、集中分片包保、加强重点查处、严格督促整改等措施,积极推进文旅行业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据悉,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行业疫情防控指南,科学制定了《疫情防控考核评分表》《南明区星级酒店入住人员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要求经营单位参照执行,同时指导各经营单位做好防控和宣传工作。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60余份。

图片

指导景区相关负责人做好防控和宣传工作

  针对管辖范围内的星级酒店、A级景区、网吧、娱乐场所及公共文化场馆等场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制定出疫情常态化防控分片包保清单,将辖区200余家文体旅游经营单位分片包保至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并要求按照包保清单开展督查检查工作,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同时,该局还建立疫情防控台账,指导督促相关场所做好客人测温登记。要求各类经营场所查验顾客健康码、行程码双码,做好员工行程监测、场所消杀毒等工作,确保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工作人员深入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还采取实地检查与视频监控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据统计,2020年12月以来,已检查酒店、景区、网吧等场所170余家次,责令整改问题110余个,约谈重点企业6家。对于经警告和约谈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已要求立即停业整改,目前该局已对11家网吧责令停业整改。

  疫情不止,防控不停。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正面宣传引导,继续深入开展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全区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防线。

  (徐尊涛 全媒体记者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