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贵阳第三季④丨龙广村

发布时间:2021-01-08 14:50   来源:贵阳网  

  龙广村位于南江布依族苗族乡西北部,开阳县十里画廊景区腹地,与南江大峡谷景区毗邻。

  这里人杰地灵,山清水秀,是国家民委命名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务院表彰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文化和旅游部授予的“乡村旅游重点村”,贵州省民族团结创进步建活动示范村,一个“看得见山,望得着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近年来,依托山水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龙广村乡村旅游发展红红火火,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去年,该村游客达到150万人次,人均年收入达到12600元。

  龙广村乡村旅游的红火,激发出人们心头“干起来、富起来”的热情。除了开农家乐,还有人办起了乡村客栈、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销售民族手工艺品……

  在龙广村,你不仅可以享受刺激的漂流,还能聆听布依族动听的歌声,更能感受当地厚重的布依文化,而且,在品尝美酒佳肴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美丽多情的布依族少女精彩的表演。这是一个既能让你玩得尽兴又能让您品味美食的好地方,更是一个能让你重拾回忆、品味乡愁的地方。

  文案策划:李奕璇

  手绘:李庭昊

  动画:李远发

  往期内容点这里:

  手绘贵阳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