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马场镇:多部门联动抗凝保畅

发布时间:2021-01-08 14:2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7日凌晨,凝冻天气骤然来袭,贵安新区马场镇各村(居)社区气温均低至-3℃,镇内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结冰凝冻现象。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马场镇按照前期抗凝冻专题部署会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责任制。

  当天,马场镇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迅速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值班应急队伍、交警三大队、各村(居)党员干部等在辖区开展重点巡查,紧急撒盐除冰。

  为更好抗击凝冻,马场镇提前将20吨工业盐分发至各村(居)、交警三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管所等部门,由各村(居)、交警三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管所对所负责的路面进行维护和巡查;同时在辖区各易冻路段摆放温度计,实时监控路面温度,对各路段即将可能出现的险情及时进行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马场镇抗凝冻工作行动共计出动人员362余人次;出动车辆78余台次;除冰撒盐数量约20吨;在相关工作平台上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0余条。

  此次低温空气仍在持续,马场镇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已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将全力开展抗凝冻工作,同心协力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

  (吴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图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