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云岩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冬春季节特别是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工作。自1月4日,云岩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以来,全区各部门、街道(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岩区教育局

1月4日下午,云岩区教育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全区教育系统公(民)办校(园)主要负责人300余人参会。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各校(园)要高度重视,全面拉响消防安全警报,配合打好全区消防歼灭战。要履行好职责,严肃消防安全纪律,切实承担起消防安全责任和使命,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上好第一堂消防安全课”等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师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水东路街道

连日来,水东路街道多措并举积极筑牢冬季消防安全网,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走访查看,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活动,形成安全生产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格局。

图片

同时,水东路街道强化宣传教育,走家入户宣传,并粘贴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制作并推广消防安全H5,加强网络宣传;制作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召开坝坝会宣传消防安全警示案例。同时,该街道加大消防设备检查与隐患排查,利用黔小消APP排查了上千家小型经营场所,要求辖区企业、商户自查自纠,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该街道对辖区内商户、小学、小区、门店的消防器材配备、用电用火安全、逃生疏散通道、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责令即刻整改,全面掌握消防实际情况。

黔灵东路街道

1月4日下午,黔灵东路街道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完善工作台账,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要紧盯餐饮娱乐、楼栋院坝等重点区域,“多合一”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不留隐患,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规范的该关停关停,该整治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多形式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源头治理,扎实推进重点隐患治理措施,加大走访巡查力度,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地见效。

八鸽岩街道

1月5日,八鸽岩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调度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消防隐患要做到集中整治,问题不过夜。

图片

会议要求,要排查隐患,详查严改,围绕辖区消防通道是否堵塞、可燃物堆放情况等问题,加强小区、沿街门面的覆盖式排查;要走访联动,加强宣传,制作悬挂消防安全横幅,运用小喇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要进家入户开展隐患排查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要加强联通,互通信息,及时沟通,共同发挥守土尽责之能。

三桥路街道

1月4日,三桥路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云岩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所管辖区域内“黔小消”出现过的重大隐患和较大隐患进行回头看,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消防宣传横幅标语,LED屏滚动播放,上门入户发放防火温馨提示宣传资料。要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全覆盖。要落实包保制度、包片责任与应急值守制度,下沉一线,全面督查,建立排查整治台账。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反馈,及时上报突发情况并处理,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限和责任人。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