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2020年度贵阳市区(市、县)、市直党(工)委书记和贵安新区区属单位党组(党委)、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20: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7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度贵阳市区(市、县)、市直党(工)委书记和贵安新区区属单位党组(党委)、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凤友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市委副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会上,各区(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市委述职。赵德明代表市委对述职逐一作了点评并讲话。他说,过去一年,贵阳贵安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比较扎实、成效比较明显,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进一步过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赵德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强省会”五年行动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真正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德明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本领,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紧盯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主线,突出“实干”、注重“担当”、强化“严管”,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抓责任落实为己任,围绕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功能定位,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王凤友表示,此次述职评议谈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一针见血、谈任务明确具体,效果明显。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始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许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提升、新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切实突出党建引领,分类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确保贵阳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

  市委和贵安新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还对贵阳市区(市、县)、市直党(工)委书记和贵安新区区属单位党组(党委)、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