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体育场馆冬季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1-07 17: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做好春节前安全事故隐患防范,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云岩区文广旅游局在辖区体育场馆开展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1月7日,检查组来到云岩区化工路对黑纹篮球馆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球馆入口的地板上有结冰的情况,也没有保存日常的消防检查记录,存在安全隐患。已当场给负责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即将地板的结冰清除,保证来锻炼的市民出入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区文体活动中心和中天未来方舟全民健身中心进行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场馆入口测温、扫码登记、一米线设置、馆内人员戴口罩、人流密集区、密闭场所、公共空间消杀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检查组人员现场要求体育场馆的工作人员添加了人员通信行程码,要求做好扫码及人员登记。并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运行正常进行了检查;对场馆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是否有过期、失效等情况。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为保障体育场馆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到位,云岩区文广旅游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督导场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及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保障体育场馆正常有序经营。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