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开展违规活禽交易宰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15: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5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组成执法队伍,对辖区上寨村花鱼井违规活禽交易宰杀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当日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向商户负责人讲解了贵州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贵阳市活禽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对商户负责人违规售卖活禽的行为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同时对现场留存的活禽进行依法收缴后交由区农业农村局进行无害化处理。此次行动,现场下达违规售卖活禽行为处罚决定书3份,收缴并无害化处理活禽21只。

  “下一步,我们街道将加大对违规活禽交易多发地的巡查管控,加强联合执法,严格执行‘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分散经营’的规定,依法禁止限制区内活禽宰杀和销售行为,严厉打击各类活禽交易非法行为。”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春节临近,对于违规活禽交易宰杀行为,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