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云城街道开展“谢谢2020·你好2021”青年之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11:14   来源:云城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枢纽型共青团建设,丰富辖区青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街道“青年之家”联系凝聚青年、引导服务青年的作用。近日,贵阳白云区云城街道联合共青团白云区委组织开展了“谢谢2020·你好2021”青年之家主题活动,吸引辖区30余名青年参加。

图片

“听别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环节中,邀请了益馨社会工作发展服务社创始人陈平老师为大家做分享交流。陈老师以“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座独特而宝贵的图书馆”为喻,带领大家“品读”自己从迷茫到笃定的人生经历,激励青年朋友要敢于拼搏、勇于奋进,保持对生活工作的热忱。大家一边认真倾听,一边积极互动交流,青年朋友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想法,使彼此间的距离更进了一步。

图片

在“我的故事盲盒”环节中,大家将自己一年来的小确幸和大梦想一一写在信笺上,带着对2020年的感恩和对2021年的希冀寄存在盲盒之中,接着自由摘取盲盒,分享、交换、传递。大家各抒己见,分享所见信笺的体会与感受,内容大多是对家国、对过去时光的感恩与对未来的规划与期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尽己所能,不负光阴。

图片

在“Coffee,妙香青年”环节中,资深咖啡师现场教授大家手作咖啡,进行现场分享体验。青年们在咖啡飘香中,纵享手作与交流的乐趣。

图片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大家收获了快乐与幸福,也收获了友谊。下一步,云城街道将依托“青年之家”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为辖区青年交流互动、参与社会、获得服务的新型关系空间和组织形态提供平台。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