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建好“三感社区”?这个居委会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1-07 11:1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三感社区要想建设好,作为基层组织,我们居委会要主动作为......”日前,一场围绕“党建引领创新社会发展 众人携手建设‘三感’社区”的主题座谈会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第五居委会召开,辖区党员、物业、群众代表等40余人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图片

第五居委会会议室里,各代表畅所欲言

  “社区没有发生过大事,也会不定期开展各种活动,邻里间和谐,大家满意度较高。但‘三感’社区需要他建也需要自建......”居住在世纪城社区的71岁老党员邓传玺向在场人员表达着自己对“三感”社区建设的心得,“下楼遛弯,顺手将放在楼道的垃圾带走,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我觉得大家还可以通过志愿服务、文艺活动等方式投入到“三感社区”建设中,只要齐心共同发力,就能够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和谐、文明。”居民申建明发言道。

图片

辖区居民们表演合唱节目

  据了解,在“三感”社区建设中,世纪城街道第五居委会党支部探索了“1+1+n”(1名网格员、1名楼栋管家、n名党员和志愿者)的网格管理模式,以相邻楼栋为基本单元建立党建网格,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同时,该居委会还组建了“党建+文体社团”的“聚爱社”,按照“方针政策讲一讲,辖区发展议一议,困难群众帮一帮,不良行为管一管,卫生环境扫一扫,邻里纠纷劝一劝,个人才艺亮一亮”的原则开展相关工作,将美好生活真正送入群众家。

  除此之外,该居委会还在“聚爱社”内设置了宣传、帮扶、安全巡逻、调解纠纷、环境卫生、文艺活动等公益岗位,由党员同志承担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参与,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齐力干”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还将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问计于民,鼓励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驻扎式’着力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小区精细化管理,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该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