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09:35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1月6日,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年贺词精神、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精神以及中共贵阳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等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谢军、高升、周平、弋非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了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对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予我们奋斗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强大指引和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始终坚定不移、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不断持续用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用力、在推动决策部署落实上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和部署2021年工作,层层压实各部门各单位责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精准把握了贵阳贵安发展的历史方位,清晰描绘了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光明前景,系统安排了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具体举措,集中回答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贵阳贵安“怎么看、怎么办”这一重大问题,为贵阳贵安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自觉从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高度,深化对“强省会”战略决策的认识;要强化学习宣传抓落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市委的决策部署领会透、落实好;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提高开放水平、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作为重要任务,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起学习、一体领会;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强化履职尽责和执行力,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的事业蓬勃发展;要认真检视2020年各项指标统计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对标对表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内容,从“强省会”战略中积极谋求“高新机遇”,结合区情实际,进行区域资源整合和通盘谋划,提前谋划招商引资,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并驾齐驱,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实现“强省会”的高新担当。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