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17: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5日,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保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推“强省会”行动、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殷勤、耿贵刚、邓胜龙、喻理飞、钮力卿,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制定出台《中共贵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为在新起点上推动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通过有效工作,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给力助推,聚焦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集聚创新人才队伍等重点深入协商议政。要提高助推“强省会”行动的能力水平,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以赴筹备开好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为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