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赴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考察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13: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1年1月6日,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考察团到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有关情况。当天,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多个领域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参观考察贵阳市融媒体中心。郑宇潇 摄

参观考察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郑宇潇 摄

当天上午,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两中心两平台”建设运营、平台构架、工作流程、资源整合等情况。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郑宇潇 摄

在随后举行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在党建新闻宣传、干部教育培训、党建分类指导、媒体技术优势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周治友交流发言。郑宇潇 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媒体传播的优势,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贵阳贵安各级机关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凝聚各级机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共识。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德华交流发言。 郑宇潇 摄

市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党建工作的指导,通过专题调研、专项工作跟踪指导等形式,指导贵阳传媒集团推动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目标,突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及党务工作要求,充分依托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州贵报干教培训中心,开展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相关链接】

贵州贵报干教培训中心成立于2020年8月,是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又一新举措。自成立以来,该中心依托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党媒优势,立足政府培训、企业培训、社会培训三大业务主线,着力构建起政府干部研修、教育系统师资培训、企事业单位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舆情防控培训、新闻发言人培训等多层次多形式的非学历教育培训体系。

该中心目前已形成了独立的师资库及课题库,师资库已达400余人,其中省管专家10余人,主要来源于各级党校、党史专家、优秀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等。中心将定期与各位专家老师保持有效沟通,对课程环节、教学方式等进行反复调试,力求能同时满足学员需求和培训需求。

在课程方面,该中心与各级党校、各知名院校联合开发了具备贵州特色的精品课程,和各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拥有包括党性教育、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贵州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新闻舆情类、经营管理类、非公企业类、银行金融类等课程板块20余个。

截至2020年底,该中心已面向全国各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专业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文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知识技能培训、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等 30000余人次,培训满意率达 98%,培训效果和质量,得到了委托单位和学员的充分肯定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