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观文巷路桩重新“上岗”,消防通道恢复通畅!丨融媒问政追踪

发布时间:2021-01-06 11:47   来源:贵阳网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南明区观文巷因路桩被拆除致消防通道复堵”一事得以快速整改落实。1月5日,问政记者从南明区西湖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观文巷路桩升级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新路桩全部如期安装完毕。

  1月5日下午,记者赴南明区观文巷现场回访时看到,观文巷内已重新安装了28根崭新的路桩,此前被违停车辆堵塞住的消防通道恢复了通畅。

  现场已安装了崭新路桩

  据西湖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此前市民反映的问题,西湖街道办积极采取措施,加速推进路桩升级改造工作完成,于2020年12月20日完成了路桩安装事宜审批、路桩采购等前期工作,随后立即启动了新路桩安装工作,整体路桩升级改造工作于2020年12月22日完成。

  现场已安装了崭新路桩

  记者回访现场时 消防通道已恢复通畅

  西湖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对路桩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之余,西湖街道办安排了工作人员向周边居民做宣传规劝工作,并联合交管部门对该地违停现象加以管制,目前该区域违停现象已得到明显改善。

  【事件回顾】

  2020年12月初,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称,因当地街道办拆除了用以阻止车辆违停的路桩,南明区观文巷的消防通道“复堵”,安全隐患重现,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问政记者赴现场看到,观文巷内路面确有路桩被拆除的痕迹,宽约3米的巷子里沿路停放着几辆汽车,使得巷子里本不宽裕的空间变得更为狭窄,汽车难以通行。

  对此,西湖街道办表示,因此前安装的路桩损坏较多,街道办正在对该处路桩进行升级换代,故对原有路桩予以拆除,新路桩将于12月底重新安装。

  相关报道:贵阳观文巷“复堵”?路桩更新换代,12月底重新安装!|融媒问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杨娜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