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湖潮乡:项目带来机遇 机遇带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6 10: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20年11月3日,贵安新区管委会与恒力集团签署恒力(贵安新区)智能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根据协议,恒力集团将在贵安新区投资220亿元,按照循环经济、集约节约用地的要求,采用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和生产技术,重点建设高端仿真丝面料、高端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等产业项目,打造智能化新材料区域制造中心。

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的恒力(贵阳)产业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而随着恒力(贵阳)产业园项目落地贵安新区湖潮乡,项目征地的消息便迅速在涉及的池菇、中八等村居中传开来。在中八村,这一消息首先知晓的是村委会干部。

  “项目带来机遇,机遇带来发展。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只要项目建成投产,就能带动群众就业,推动经济快速发展。”中八村村委会主任邓木坤说。

  据悉,中八村作为湖潮乡辖区内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寨,村民们多以农业耕作为生。在当地村民们纷纷知晓恒力项目落地于此时,除了对项目落户的欢迎,还有不少群众在翘首期盼。

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的恒力(贵阳)产业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今年33岁的中八村村民徐兰告诉记者,自己因为文化水平不高,也没有什么手艺,多年来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但在得知恒力项目不仅落地,还会面向广大村民进行招聘时,她便主动报名,激动不已。

  “现在能够学手艺,在家门口就业,这么好的机会,我当然是大力支持”。村民徐兰说。

  大项目落户小村庄,湖潮乡迎来发展新机遇。

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的恒力(贵阳)产业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尽管恒力(贵阳)产业园项目的建设需要不小的土地,拆迁不少住房,但仍有不少村民对项目表示了欢迎。”湖潮乡征收办负责人左昊表示,一些爱乡群众为盼项目开工,还积极联系村(居)委会,希望项目能早日开工,早日推动湖潮乡的建设发展。

  如今,恒力(贵阳)产业园已经开工,各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着项目建设。

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的恒力(贵阳)产业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恒力(贵阳)产业园的建设,对湖潮乡乃至贵州补齐产业短板、形成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湖潮乡人民都期待着项目建成投产,家乡越来越好的那一天到来。”家住星月社区的70岁老人张秀华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文 石照昌/图)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