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4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成并投用

发布时间:2021-01-06 10:25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1月5日,记者从航空港经济区工会工作委员会获悉,由经济区工会联合生态建设管理局、小碧乡、龙洞堡街道、双龙社区和贵州双龙开投集团等多家单位参与建设的4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已建成投用。

  据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综合群团工作处有关人员介绍,4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合理布局,基本覆盖经济区主要干道、公园、乡(街道、社区),所有站点全部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及有地图的查询功能等“六有”标准完成站点的基础设施设置。目前,4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标识标牌及各项制度全部上墙,服务站内配备了饮水机、加热炉、药箱、雨伞、座椅等物品,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饭可加热、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爱心服务。

  “户外工作者是环境的维护者、城市的建设者、秩序安全的守护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经济区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下一步,经济区将进一步提高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在户外劳动者中的知晓率,让每一个服务站都实现建之有效、建之有用。”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综合群团工作处有关人员说。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