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商务局排查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12:02   来源:甲秀南明  

  连日来,南明区商务局深入辖区商贸综合体、超市、农贸市场、冷库等重点区域,对商贸流通场所、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进行排查考核。

图片

排查现场

  据悉,开展此次排查和考核,旨在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责任,全力筑牢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网络。工作中,该局认真对辖区大型商场、惠民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加油站、物流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落实消杀、扫码入场、测量体温、戴口罩,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一一排查。从排查总体情况来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落实了“清洗、消毒、巡查”防疫措施,所有人员需持绿色健康码,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才能进入。排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未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已督促其立即整改。

  排查工作中,该局还同步对商贸流通领域落实消防安全及常态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排查。下一步,该局将对排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从各行业中评选3家考核成绩优异的企业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成绩排名后三位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企业法人。

  (熊英 全媒体记者 袁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