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1-01-05 11:19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12月31日,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在云潭街道举行,征文比赛活动组委会对投稿作品进行现场评比打分。

  据悉,此次征文比赛活动由观山湖区委统战部、观山湖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云潭街道三家联合,征文投稿历时一个月(自11月20日至12月20日) ,活动中,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村(居)干部群众、在校中小学生,以及省外游客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为确保现场打分公平、公正,评分前工作人员将投稿作品的作者、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全部删除,不留痕迹,并统一编号,评委按照作品编号从主题思想、写作基础、观点立意、时代氛围方面逐一对每篇文章进行现场打分、统分。最终从125篇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2篇。这些优秀作品或文采出众,或构思巧妙,或意义深刻,切合主题,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据组委会介绍,接下来将通过公告、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公布获奖名单,并邀请观山湖区相关领导对获奖人员现场颁发证书及奖金。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实习记者 李艳群)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