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首家民族团结进步 创建学校示范点挂牌

发布时间:2021-01-01 10:59   来源:贵阳日报  

  2020年12月30日,南明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学校示范点启动及授牌仪式在南明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标志着南明区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入新阶段。

  仪式上,南明区民宗局为该校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牌。该校举行非遗专家(少先队社团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据了解,南明区第三实验小学少数民族学生较多。该校长期将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点,以多彩贵州民族融合历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为特色,引导学生从了解贵州民族历史文化、自然环境和发展成就入手,学习发扬56个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该校还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将爱家乡、爱祖国的深厚感情根植于学生心中,让尊重民族、团结民族的意识在学生心底生根发芽。

  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学校示范点,将极大地激励全区各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信心和热情,让民族团结的思想深入人心。

  通讯员 龙海燕 张宇

  编辑:向霓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