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7   来源:贵阳日报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连日来,花溪区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迅速在全区掀起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热潮,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工作中,溪北街道办事处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行再安排、再落实,让民族团结深入村居、基层,深入夯实民族团结基层基础。

  青岩镇以“挖掘传统优秀文化,讲好青岩故事”为主线,与区文联组织贵州作家深入青岩镇龙井村、新关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采风活动,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形式,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

  清溪街道办事处通过与海洋学校联合开展“我的21天阅读”习惯养成活动,将《民族常识》《民族团结教育读本》《民族团结十知道》《三字经》《弟子规》《国学》等传统文化书籍和民族知识书籍纳入阅读范围,引导孩子们养成阅读好习惯的同时,学习到相关民族知识。

  燕楼镇利用赶场天在政务大厅门口开展了“加强少数民族人口就业服务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非遗文化保护工作”及“文化遗产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为各族群众提供就业信息,引导群众创业、就业。

  区司法局以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加强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公共法律服务等自身业务有机结合,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思考自身业务,在自身业务中做好创建工作。

  平桥街道办事处融合“三感社区”建设内容,组织辖区各村(居)少数民族同胞开展了民族团结文艺汇演活动。大家通过乐器演奏、舞蹈、太极、小品、独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向霓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