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税务系统纵合共建党建直联点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直联点工作,2020年12月25日,贵阳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与经开区税务局第六党支部举行了纵合共建党建直联点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经开区局第六党支部汇报了直联点机制运行情况、2021年党建直联活动方案以及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情况。市局系统党建工作科负责人向经开区税务局第六党支部授牌。

  据悉,2020年8月以来,按照总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的意见要求,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与经开区税务局第六党支部(第二税务所)建立了党建直联点。直联点建立以来,市局系统党建工作科积极督促推动“黔税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在基层党组织落地落实,及时掌握基层税务所党建工作动态,倾听基层一线诉求,认真协调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经开区税务局第六党支部也结合主责主业创新探索开展“党建+”工作,初步实现了“六联六促六同”的目标,即:党建相联促政治机关同维护,组织相联促基层建设同过硬,服务相联促为民宗旨同践行,业务相联促治理能力同提升,教育相联促能力本领同增长,作风相联促纪律规矩同严守。

  通过党建直联点建设,市局系统党建工作科将常态化加强对经开区局第六党支部的服务,指导党支部按照“四个过硬”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马东/文 郑竹/图)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