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司法局开展大走访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从乌当区司法局了解到,自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局重点走访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50余人,并以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为切入点开展访谈,形成“入题、破题、解题”三步工作法。

  “入题”,即用真心发现问题。走访过程中,区司法局走访人员以真诚的态度赢得社区矫正对象的信任,让他们乐于畅谈,敢于抛出问题。通过走访,摸清社区矫正对象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比如内心封闭、害怕与社会接触等。

  “破题”,即用真情找到解题方案。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区司法局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决定以开展系列心理辅导讲座的方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理性面对现在和未来,以全新面貌和健康心态融入社会。

  “解题”,即用行动落实。区司法局邀请心理专家,面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辅导讲座,借此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更好地帮助他们重塑自己,快乐生活。

  (郭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