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去年建成20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01-05 10: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4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获悉,2020年,贵安新区在有条件的公共服务区域建成了20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被列入2020年贵州省“十件民生实事”。贵安新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建设,按照“整合社会资源、集约经济使用、近远期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共改建187个、新建13个,建设总资金约391.795万元,其中工会投入资金81.2万元,协调社会资金310.595万元。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重点设立在项目工地、车站、金融网点、临街企业、乡(镇、街道)、村(居)服务窗口等。

  据悉,已建好的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急救药箱、取暖器、充电插座、工具室、阅读室等设施,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贴心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罗长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