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街道家庭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发出陪读倡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10: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爱孩子,就多陪他们读读书吧!”2020年12月30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全英才”家庭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享受亲子阅读,共度美好时光。

  据了解,“全英才”家庭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是观山街道妇联下属的巾帼志愿者团队,成员由妇联、家长学校相关负责人和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教师、优秀家长组成。

  在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响应观山街道重视家庭教育、倡导亲子阅读的号召,该志愿者团队发起亲子共读倡议,号召广大家长制定亲子阅读计划,通过家庭读书会、亲子故事会及视频会齐朗读等形式,居家自主完成亲子共读任务,在线上交流共享、互促提升。

  “下一步,我们的团队将积极协调志愿者及社会资源,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从家庭和社区做起,推广家庭教育,改善夫妻和亲子关系,帮扶困境家庭,力促家庭小平安,共建社会大和谐。”观山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说。

  (潘全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