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10:11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4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方玉明,县委副书记刘文筑,县委常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贵阳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及全市人才工作推进会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及政法部门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了要实现“一个新提升”、迈上“五个新台阶”的目标任务,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划定了重点、理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围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举措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出开阳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攻方向,围绕新能源材料等新兴产业及磷化工关联产业,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培育本土企业,着力抓链条、抓集聚,全面提升实体工业经济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立足富硒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为乡村振兴夯实根基;要以开阳港为着力点,完善陆路交通网络,健全港口集疏运体系,推动内联外通,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性提升,全力推动对外开放水平取得突破;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实现路径,加快实施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全面落实“以渣定产”,推进旅游产业化,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让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适、更幸福。

  会议强调,一年来,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围绕“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持续保持战斗姿态,为推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政法系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聚焦主业主责、紧扣重点任务,不断强化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措施,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召开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及县“两会”相关事宜。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