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1-04 14:41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12月30日,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务区项目举行机务维修库屋面钢结构提升封顶仪式,标志着机务区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全面进入装修阶段。

  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务区工程总投资9165万元,今年3月开工,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机务区位于飞行区老跑道西南侧,由机务维修库、特种车库及维修用房、业务用房、危险品库房、消防水池及水泵房等工程组成。其中机务维修库由机库大厅和办公楼组成,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建筑高度27米。

  据了解,机务维修库大厅屋面网架总重量270余吨,屋面结构为钢网架结构,采用焊接球节点四角锥二层网架,网架连接球900多个,焊缝8074条,由24根混凝土独立柱支撑,最大跨度63.2米。为保证机务维修库工程进度和吊装安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同时组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对钢结构网架整体提升方案进行了技术交流,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提升前进行了预提升调试,确保了钢结构网架整体提升的万无一失。

  “机务区可满足机场摆渡车、客梯车、牵引车等特种车辆的存放及维护。机务区维修库建成后能满足主流C类飞机的停放及维修保养需求,届时龙洞堡机场航空器维修定检总容量将得到大大增加,可为飞机定检提供更加充足的生产空间、实现更加灵活的生产计划,有效缓解机场飞机维修特种资源不足的发展瓶颈,进一步提升机场航空器维修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