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专项检查直抵一线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04 11: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日,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在2021年“双节”来临之际,连日来,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深入辖区旅游景区、体育场馆、文物场所等地,认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针对旅游景区,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以黔灵山公园为重点,对该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森林火灾、冬季疫情防控及低温凝冻天气的应急预案、安全巡查记录及景区安全宣传工作等执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破损褪色、景区森林防火卡点周边无志愿者值守等问题及时沟通,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风险,为游客营造平安舒适的旅游环境。

针对体育场馆,该局对黔灵山体育公园网球场和篮球场施工现场、云岩区文体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详细了解了黔灵山体育公园体育场馆安全文明施工制度执行、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检查了云岩区文体活动中心消防通道、电气线路运行、消防设施设备等相关情况,进一步强化了相关责任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

针对重点文物场所,该局检查人员详细走访了辖区阳明祠、文昌阁、大觉精舍、贵阳毛公馆故宫文物南迁存放旧址、贵阳君子亭、贵阳鹿冲关天主堂修道院旧址、吴剑平公馆旧址、师大职工住宅等文物点,重点排查文物建筑内有无使用明火、电热器具和大功率电器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使用管理单位日常巡查和隐患整改是否到位等情况,并针对相关隐患提出相应要求,全力确保文物安全。

“安全生产无小事,只有在思想上树牢安全理念,在制度上层层压实责任,在监督检查上狠抓落实,才能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得更细更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基础,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连日来,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全面动员,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出动人员二十余人次直抵一线开展工作,共发现问题6处,均已现场责令整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