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两人错将85万巨款转他人 纳雍民警助其寻回

发布时间:2021-01-04 10:54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刘先生夫妇送锦旗感谢民警。

  一对四川夫妇在成都购房,居然糊里糊涂将房款转到一位贵州纳雍男子名下,只好从成都连夜赶到纳雍求助警方。他们能要回错转的钱吗?

  2020年12月26日凌晨,纳雍县公安局居仁派出所民警接待了一对夫妻。  

  “85万,我将85万房款错转到纳雍某人的名下。”刘某夫妇告诉值班民警,他们是四川攀枝花人,2020年12月25日购房时误将85万元购房款转到纳雍籍男子何某的账上。

  “发现转错了账,联系不上何某,给银行打电话,银行不受理,说是我自己转错了,他们没有权利去冻结别人的账号,我们想直接到纳雍来请派出所帮忙。”刘先生说。

  为何偏偏错转到纳雍何某名下?刘先生称,他们夫妇二人2017年曾在纳雍做生意,期间与纳雍人何先生产生经济来往,并在手机银行上保存了何先生账户至今。由于自己粗心,忙中出错,在成都购房付款时,误将85万元的房款转入何先生的账户。

  “后来双方没有生意上的往来,就没有何先生的联系方式,只知道他是纳雍人。”刘先生告诉值班民警。

  “这笔钱是因失误错转,公安机关不能立案。”值班民警告诉刘先生,如果何先生不愿意归还错转的钱,可通过到法院起诉追回。

  “不过,我们能从服务的角度帮助你们联系一下何某。”值班民警立即行动。

  民警通过多方核查何某的信息,经刘某夫妇逐一辨认,最终确认无误后,民警赶到何先生住所,但是没有找到何先生。最终,民警想方设法找到何先生的联系方式,打电话给何先生,说明刘某夫妇误将85万转到他账上一事。

  “确有此事。”何先生电话中告诉民警,确实收到一笔85万元来历不明的款,既然警方核实是错转的,他愿意归还。

  中午,民警顾不上休息,与刘先生夫妇和何某到银行,何某将85万元转回到刘先生账户。

  85万元巨款失而复得,刘先生夫妇对纳雍县居仁派出所的民警感激不已,特意做了两面锦旗送到居仁派出所致谢。

  (记者 罗华)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