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相声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9   来源:  

  12月20日,南明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相声专场活动,在南明区文化馆春黔社分馆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8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南明区民族团结示范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明区文化馆主办,南明区文化馆春黔社分馆、南明区文化馆沙冲路分馆、南明区群众文化协会承办。

  快板、相声、双簧轮番登场,说学逗唱,令观众捧腹大笑、现场掌声雷动。快板《边关白杨》拉开演出序幕,演员杨欣乐娴熟地打着快板,十余分钟的台词一气呵成,赢得观众阵阵叫好声。随后是戴正义、张瀚文带来的相声《写对联》,他们妙语连珠,笑谈中华文化;刘振峰、陈丹爆笑演绎双簧《开心一刻》;高振洋、穆伍带来的相声《大话鲁迅》压轴登场,把气氛推向高潮,博得满堂喝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席中不仅有年幼孩童,还有白发老人,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是一家三代组团观看。此次相声演出采用线上预约报名的方式参与,观众通过南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南明区文化馆馆长马晓茜说:“大家的参与性非常高,仅一天时间就报满了。”

  据悉,此次传统文化相声文艺演出,旨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文化活动的开展,增强创建宣传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持续推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的力量,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切实为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造有利条件。

  罗锦芝 金鑫(视频)

  编辑:向霓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