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网络团购平台低价倾销行为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2020年12月30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区严格规范网络团购平台经营行为,开展网络团购平台低价倾销核查行动,查处一起违法违规行为,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了解,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接到辖区企业反映,某网络团购平台存在通过补贴低价倾销其品牌商品的情况,对此,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联系该平台仓储地龙里县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2月25日开展了联合现场监督检查。

经核查,该网络团购平台上所售卖的品牌无气苏打水饮品确实存在低于市场价销售情况。在仓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品牌无气苏打水饮品541件,其中182件4368瓶产品的外包装纸箱上所标注产品批号标识不完整,箱内单瓶饮品包装瓶上瓶身喷码的批号标识也不完整。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龙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涉及的批号标识不完整的商品就地封存,确保不流入市场,并对该网络团购平台有关进货查验台账、进货票据及产品合格检验报告等溯源材料进行核查。

2020年12月28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该网络团购平台区域负责人及仓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其严格遵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社区团购经营行为的“九个不得”要求,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不得破坏售卖商品包装的完整性,不得滥用自主定价权将平台售卖商品低于市场价进行销售,破坏该商品涉及生产厂商及经销商的正常市场流通秩序。对该网络平台涉嫌的低于成本价销售行为和商品包装标识不完整等违法违规行为,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