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区长王黔到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4 11:0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2月31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先后到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履职,勇担发展重任,助推云岩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陪同调研。

在区财政局,王黔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财政局所有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他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财政局依然交出了非常耀眼的答卷,这些成绩极度不平凡、极度不容易、极度不简单,凝聚了财政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当前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应有满满的危机感,要有满满的责任感。

王黔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云岩区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在全省、全市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必须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省委全会、市委全会提出的“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部署,对云岩来说既是重大战略机遇,也是重大战略挑战,云岩要进行自我革新,财政局全体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守好家,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压缩不必要开支和非刚性开支。要理好财,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跳出财政看财政,立足全区看财政,放眼未来看财政。要管好账,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债务化解,共同推进云岩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区税务局,王黔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并听取了区税务局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区税务局干部职工有担当、有温度、有品质、有业绩,信息化、服务化水平较高,和云岩区高质量发展方向相契合,充分展现了云岩形象。

王黔指出,云岩区要率先实现现代化、全域现代化和高品质现代化,区税务局要充分发挥税收数据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为区委、区政府研判全区经济形势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快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

(来源 :幸福云岩微信公众号/文 武孝巍/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